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诗和远方牵手”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昨天正式挂牌

  这也是省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第一个组建挂牌的单位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刘伟娟/文 顾炜/摄)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10月23日上午11点28分,“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原江苏省文化厅所在的南京市龙蟠里9号正式挂牌。“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也被文化和旅游界人士刷爆朋友圈,大家感慨:诗和远方牵手,正式走到了一起。

  据了解,10月19日,江苏省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南京召开。机构改革后,江苏共设置省级党政机构60个。党委机构16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3个,工作机关管理的机关2个;政府机构44个,其中,省政府办公厅和组成部门24个,直属特设机构1个,直属机构12个,部门管理机构7个。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也是省级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第一个组建挂牌的单位。

  龙蟠里9号,在挂牌前,很多工作人员在原“江苏省文化厅”的牌子前合影。其中一位老员工发朋友圈说,“在这里工作多年,和江苏省文化厅最后的合影”。挂牌的时候,一些路过的市民看到,纷纷停下来,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历史的一刻。挂牌后,又迎来一波合影热潮。

  而在中山北路255号,眼看着“江苏省旅游局”这块牌子要换了,不少工作人员纷纷在老牌子前合影留念。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朋友圈内发表感慨,盘点省旅游部门历年来的改革。原来,江苏省旅游局是在2001年由江苏省旅游事业管理局更名而来。再往前,江苏省旅游事业管理局是在1995年由江苏省旅游公司更名而来……

  “文化和旅游”,就是“诗和远方”,它们像是兄弟,又像夫妻……“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引起了文化和旅游界人士的热议,大家纷纷转发朋友圈。一位在江苏省文化厅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发微信朋友圈说:“旅游从来没有敢丢掉文化,否则,‘旅游文化’一词从何谈起?文化为旅游提供资源,文化引领旅游业发展;旅游又反哺文化,促进文化更加健康持续地向前发展。文化与旅游联姻,相信是强强联合,是互融互渗,他们的结晶一定是位充满智慧而又具备运动天赋的宝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