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发快递退两件衣服
那件2199元的皮衣没了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双十一”即将到来,每年这时候,很多人都会买不少东西。郭女士买了两件衣服,收到货后不满意,选择退货,可淘宝店家只收到一件衣服。为此,郭女士将快递公司和淘宝店家告上法庭,索赔丢失衣服的钱2199元。近日,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公布了这一案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双十一”,郭女士在某时装公司旗下的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条牛仔裙和一件皮衣。她收到衣服之后觉得不满意,便申请了退货。郭女士将两件衣服交给某快递公司上门揽收的工作人员,并支付了30元快递费。

  没几天,某时装公司收到了退货的包裹,不过他们确认只收到牛仔裙,因此只退了牛仔裙的钱,而皮衣的2199元并没有退还。郭女士多次找某快递公司和某时装公司协商,但一直没有结果,只得将这两家公司告上法庭。

  某快递公司认为,实际帮郭女士送快递的是某某快递公司,该公司是某快递公司的加盟方。某时装公司已经签收确认收到了快递单上所述的物品,因此某快递公司已经完成了快递合同义务,不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经审理查明,郭女士交付邮寄包超过2千克,可从南京始发时重量仅为0.8千克,之后每到一地的过秤重量均为0.8千克。上述证据证实,郭女士交给某快递公司的包裹在邮寄过程中重量减轻、包裹内服装减少,从减轻的重量可以判断,丢失的是皮衣,某快递公司对丢失的物品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而某某快递公司加盟某快递公司,是某快递公司的内部管理关系,某快递公司以自身名义与原告产生的邮寄服务合同关系,应由某快递公司承担相应责任。时装公司不是邮寄合同的相对方,邮寄包裹虽已签收,但系某快递公司造成部分物品丢失,非时装公司的过错,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经审理后判决,由快递公司赔偿给郭女士2199元。

  (文中人物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