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家里装了监控
十多万嫁妆还被盗
  警方在嫌疑人家中查获大量被盗物品
  警方供图

  因为在外工作,家中长期无人,但还放着给女儿的十多万元嫁妆,南京高淳一市民便在家中装了监控。让他没想到的是,监控突然没了影像,回家一看,家里遭了贼,装嫁妆的保险箱被盗。

  

  通讯员 高公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监控打不开,一看遭贼了

  8月21日,南京高淳区砖墙镇的时先生和往常一样点开手机上的软件,查看家中监控,但怎么也点不开。过了一个星期左右,还是看不起来,时先生夫妇俩有点担心了。

  当夫妻俩回到家中后,眼前的一幕让他们目瞪口呆。“一回家,我老公直接到二楼看监控,发现监控电源被拔了。再一看,放在房间衣帽间里的保险箱不见了,那里面都是我的首饰,还有我给女儿准备的嫁妆,十几万啊,家里的烟酒也都不见了。” 时先生的妻子回忆。

  高淳公安分局砖墙派出所民警通过摸排,一名头戴鸭舌帽、口罩遮脸、骑着摩托车的可疑男子进入了警方视线,“我们发现嫌疑人于夜晚时分骑摩托车曾多次折返现场窃取财物,第一次搬的是高档烟酒,第二次搬的保险箱,第二天又折回来把余下的烟酒都带走了。”

  入室盗窃,作案十多起

  “通过以车找人,我们很快筛查出了两个可疑对象。”办案民警介绍,其中一个,不仅车辆和嫌疑车辆十分相似,而且车主魏某的体貌特征也和嫌疑人非常相似。

  “9月9日,我们对魏某住所进行搜查,在其家中发现大量高档烟酒和一个保险箱。”砖墙派出所教导员史文辉介绍,保险箱已经被魏某凿开。

  经审讯,魏某对入室盗窃的违法行径供认不讳。8月以来,魏某窜至高淳砖墙镇仙圩、三和等地,翻墙翻窗入室盗窃,疯狂作案十多起,涉案价值20多万元。

  魏某交代,时先生家有一扇窗户没关,他便翻窗入室。发现室内有监控后,他便拔掉了电源。在盗窃得手后,魏某又将窗户推上。

  目前,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