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原创话剧《寻找师昌绪》登陆扬大

  20日晚,“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活动之话剧《寻找师昌绪》在扬州大学首场汇演。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出席首演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等共同实施,旨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六年来,已组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以邓稼先、师昌绪等著名科学家或科技界英雄为原型,创作排演了14部科学家主题的舞台剧,演出340余场,50余万人现场观看。该话剧是由中国科协发起的。

  话剧《寻找师昌绪》自2015年开始构思,历经两年创作,于2017年4月在西工大校内演出以来,受到了高度关注。作为首部以科学家为故事主人公的剧目,该剧于2018年4月被中国科协纳入“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部入选作品。

  该话剧22日在扬州汇演结束,先后面相大学生、中学生、科技工作者连演三场。

  刘悦 韩秋 晓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