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吃俭用买的手机被偷,老人街头大哭
南京警方侦查近3个月,终于帮老人抓到这个公交扒手
  红圈中就是偷老人手机的小偷 警方供图

  7月23日清晨,南京浦口一公交站台上,一位老人正哭得伤心。原来,老人坐公交车时手机被盗,这是她省吃俭用买的,里面存了不少家人朋友的照片。在路人的帮助下,老人报了警。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展开调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南京阅江楼派出所民警终于将偷手机的男子抓获归案。

  

  通讯员 鼓公宣 赵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马壮壮

  公交上手机被偷,老人街头伤心大哭

  手机被盗的老人姓张,今年83岁,家住南京浦口。7月23日早上她坐公交车出门,到站下车准备拿手机打电话,发现放在咖啡色布袋里的手机不见了。“这个手机是我省吃俭用托朋友买的,当时花了3000块钱,已经用了两年,里面存了好多家人朋友的照片。”意识到手机可能是在公交车上被偷后,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张奶奶,当场在站台上放声大哭。好心市民了解情况后,借手机给张奶奶,让她打电话给儿子,并且报了警。

  回想在公交车上的情景,张奶奶隐约记得当时身后有一个中年男子,一直挨着她。“他跟在我后面一起上的车,而且一直站在我身旁,跟我贴得很紧。在车上的时候我就感觉不舒服,但是我想可能是因为车上人多,也就没多说什么。”张奶奶告诉记者,下车后发现手机没了,她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那个男的是小偷。

  “买手机的钱都是我省下来的,儿女们知道后想帮我再买一部,我没答应。”张奶奶明白,孩子们都很忙,这些事她能自己解决。

  两个多月后,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阅江楼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工作,通过图像侦查平台视频监控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正是张奶奶描述的那名中年男子。

  10月6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住所附近布控蹲守8小时,终于等到外出归来的犯罪嫌疑人任某,并当场将其抓获。审讯中,任某先是百般抵赖、拒不承认,最终在民警列举的证据面前认罪。不过据他交代,手机已被卖至二手市场,任某表示按市价赔偿张奶奶的财物损失。

  距离手机被偷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张奶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原本已经不抱希望,在得知小偷被抓后,心里还是挺激动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