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食材发霉
南京国际学校也是同一供应商
  一年学费10万的学校, 番茄长绿毛、洋葱变质! 视觉中国供图

  近日,有家长曝光上海中芯国际学校食堂蔬菜发霉、环境脏乱等问题。这所贵族学校的学费一年高达10万元。事件曝光后,该校食堂供应商——团餐巨头康帕斯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已被暂停供餐服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国际学校餐厅的供应商也是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10月22日,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仙林分局对该校餐厅突击检查,未发现霉变、过期等问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彦琳

  监管部门突查,暂未发现问题食品

  番茄长绿毛洋葱发霉,家长报警

  10月19日,上海中芯国际学校的家长在食堂后厨,发现长了绿毛的番茄和霉变洋葱。家长拍照并报警。上海市相关部门现场调查发现,食堂存有过期食物,冰箱内存放的半成品加工日期标注为10月20日(第二天),厨房内部分调味品及半成品已经过期。

  有家长透露,此次涉事食堂的日常食品经营,由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服务对象包括当地多家名校。@浦东市场监管证实,该公司给上海多家学校或公司供餐,现监管部门已同步展开检查。

  目前,浦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上海中芯国际学校立即停止原承包商供餐,后续供餐方式由学校提出方案提交市监局和教育部门审核后再行供餐。

  突击检查,未发现霉变过期食品

  10月22日,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仙林分局对南京国际学校餐厅进行突击检查,餐厅的食品未发现霉变的番茄、洋葱以及过期的调味品。南京国际学校怡乐食餐厅持有有效的食品经营合格证,食品采购也符合有关部门要求,目前暂未发现有上海中芯学校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仙林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秋季开学前就已对该校进行过例行检查,上海中芯国际学校事件发生后,由于南京国际学校也是同一供应商,监管部门立即对该校进行检查。“南京这家学校的食品都是从麦德龙购买,也提供了票据,目前没有发现问题。”

  自查没发现问题,暂不更换供应商

  南京国际学校位于仙林,目前有668名外籍学生就读,食堂名字为“怡乐食餐厅”。副校长阿瑞克·奥弗查瑞克向记者回应,听说上海中芯国际学校的事件后,学校第一时间自查,并联系怡乐食南京团队。

  阿瑞克介绍,上海怡乐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从2004年开始成为学校餐厅的供应商,没有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在南京国际学校的怡乐食跟上海的是完全不相关的情况。”

  “周末,我们听说上海的事件后,立即开展自查。学校从食品的生产开始,到加工、准备和食用等过程,每个环节都有详细的掌控。”阿瑞克表示,事件发生之后,他第一时间与怡乐食南京方面的责任人以及上海公司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希望事件进一步的消息能反馈给学生、家长以及教职工。阿瑞克表示,目前学校暂时没有更换供应商的计划。“南京怡乐食团队与校方的合作一直很好,如果将来怡乐食经营状况出现很大的变动,或者是学校外包合同到期,会考虑更换供应商。”

  家委会应监督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黄女士的孩子就读于南京浦口区实验学校,为了考察学校食堂的安全,她专门到学校吃过饭。她认为,学校食堂应该定期向家长开放,对于供应商的选择也可以通过家委会进行招标。

  家长林女士提出,虽然现在允许家委会参与食堂监督,但还是担心学校会在突击检查中“配合”,平时就放松了。对学校食堂来说,只有保证家委会日常的监督,才能保证孩子舌尖上的安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