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有请律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还剩10天!
仍有1万多辆燃油助力车未淘汰

  南京交警:现在办有补贴,下月上路扣车、罚款、拘留

  快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瑞)10月31日,南京市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将结束。据了解,目前全市还有1万多辆车未淘汰。对此,南京车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下月起,再来办理燃油助力车淘汰手续不仅拿不到补贴,如果上路行驶还会按驾驶无牌机动车被罚款拘留。

  今年5月2日起,南京市开始对注册登记的39071辆燃油助力车进行淘汰,车主可在11月1日前,前往全市各淘汰工作办理点办理相关手续。该项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支持。

  “根据相关政策,7月31日前申请淘汰的,可以多拿300元奖励,所以7月中下旬时,全市燃油助力车日淘汰数量由几百辆一下升至千辆左右,最高峰时有1300多辆。”南京车管所负责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的牌证科科长李益民介绍说。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截至7月31日,全市共有19570辆燃油助力车申请了淘汰。不过,随着淘汰工作越接近尾声,“老大难”情况就越多。李益民透露,有的车被私下卖到外地了;有人抱有观望心理,想拖到最后时刻多要钱;还有车主“失联”了,打电话或上门探访都“查无此人”。

  “我就遇到过抱有观望情绪的车主。”南京交警六大队负责淘汰工作的任警官说,在得知该车主心态后,他多次将其请至淘汰点,让他看到其他车主申请淘汰、拿到补贴的场景,并适时进行教育。最终,该车主受到感染,主动把车送进了淘汰点。

  据悉,目前,全市已有2万多辆燃油助力车办理完淘汰手续。交警表示,11月1日后,对于未淘汰的车辆,交管部门将会公告淘汰注销,望车主们赶紧来办理手续,不要挤到月底最后一刻。

  交警解答

  1.10月31日后还未淘汰燃油助力车,车主会被处罚吗?

  答:根据《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淘汰燃油助力车的通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燃油助力车违反规定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照《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10月31日后,未淘汰的燃油助力车都会被公告注销,也就是说,如果车主驾车上路,不仅要被扣车,本人还将面临罚款200元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2.11月1日后在农村道路驾驶燃油助力车,可以吗?

  答:不可以。根据《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淘汰燃油助力车的通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燃油助力车不得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行驶,农村道路也属于本市行政区。

  

  3.车主年迈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手续,怎么办?

  答:子女可与附近交管部门联系,车管民警可为行动不便的车主提供上门服务。

  此外,还有个别车主在服刑期,也无法办理淘汰手续,针对这部分特殊车主,其直系亲属可从交管部门领取相关淘汰材料,探监时由车主本人签字申请并按指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