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有请律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父亲去世留下存折
儿子办理继承公证取出钱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陈先生的父亲于今年9月不幸去世,他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发现父亲银行存折上有1万元的存款。由于父亲生前没有告知取款密码,陈先生不知如何取出该笔钱。近日,陈先生来到南京市石城公证处咨询取款事宜。

  经过一番询问,公证员了解到陈先生的家庭情况。陈先生的父母只有他一个儿子,而他的母亲和爷爷奶奶均先于他的父亲去世。根据我国婚姻法和继承法的规定,该笔遗产应由陈先生一人继承。由于继承金额较小,经过双方沟通,陈先生签署了承诺书,承诺提供的证明材料客观真实,谈话内容为本人自愿真实意思表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办理继承权公证。随后,公证员根据相关规定,依法为陈先生办理了小额继承权公证。

  两天后,陈先生拿着公证处出具的公证书,来到银行取出了这笔存款。

  江苏南京市石城公证处网址:http://www.njscgzc.cn

  办公地址总部:中央路19号(金峰大厦七楼),咨询电话:83232607

  迈皋桥分部:和燕路258号(地铁一号线红山站旁), 咨询电话:8317019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