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请病假得拍照,还得拍全套

  在规定之外,还得有人情味。明明可以春风走心却要寒风猛灌,说白了,还是任性。面壁思过去吧。

  昨天接连看到两件奇葩的事,都是“请假”惹的祸。

  其一:网友@长沙滴滴周星星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自己为各位同事提供了一条请病假的范例,并附上了与领导的微信聊天截图。

  在病房里,他不仅被要求拍全套照片,还要加手表时间。“打着点滴举着表”的主人公,一脸蒙的样子据说承包了众多网友的笑点:这是什么神仙单位?

  据微信截图了解到,“周星星”打完吊瓶,第二天拍婚纱照。于是应广大网友要求,他又放出了婚纱照拍照细节证明自己就是事件本人。但是网友们又接连追问下去……于是故事就成功地进入烂剧时间。

  这个长沙的“周星星”显然不是来拍戏搞笑的。有人说他“带病卖表”。问题是这活你来做做看?

  其二:网友爆料四川大学一声乐系学生因家人去世向老师请假被拒绝,该老师表示:“你可以回去,但我要扣分。”随后,该老师在全年级合唱课上公开拿该生隐私做例子,并表示:“如果这学期你家里面有四个人去世,我这门课,你只能重修。”

  虽说是脱口而出的无心之语,但“四个人去世”瞬间成为网络传播中的关键词,令人侧目。

  @四川大学了解情况后连夜调查,要求涉事教师向学生道歉并且后续澄清,取得了当事人的谅解。

  两件事件中的“把关人”,都能被称为“出发点是好的”。一个是为了阻截请假队伍中的假冒者,另一个是为了执行规定,客观上也是为了学生的学分着想。但为什么都受到了嘲笑和指责呢?

  那就是,在规定之外,还得有人情味。“人情味”这三个字看上去有点“俗”,但是,在现实之中,并不可以无视。

  对下属也好,对学生也好,体恤人心,关切事由,以理服人,形成一种良好的内部管理氛围,还是特别重要的。

  换句话说,既然做领导的怕被骗,那上医院看望一下,一举两得行不行呢?

  既然做老师的是为了学校好,为了学生好,那说话注意一下方式行不行呢?奔丧毕竟是一件伤心事。

  明明可以春风走心却要寒风猛灌,说白了,还是任性。面壁思过去吧。

  ZAKER南京评论员 27号甩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