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医线快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60岁以上三高人群
要查查动脉血管

  快报讯(通讯员 柳辉艳 见习记者 梅书华)10月17日,南京鼓楼医院血管外科医疗联盟正式成立,其联盟单位包含国内32家医院。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表示,将以院内血管外科的技术特长去联合兄弟医院,共同成长,促进血管外科高新技术的推广,加快基础知识、基本技术的普及。

  鼓楼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李晓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血管外科疾病主要分两大类,一类是静脉疾病;一类是动脉疾病,最常见的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达到了正常人群的7%-10%,尤其是“三高”人群。他建议,超过60岁的老人,要及时去医院血管外科专科检查下肢的动脉血管,看是否有动脉硬化,否则时间长了会出现动脉闭塞。

  “人们对身体重要器官的关注度非常高,提到血管,可能大家想到的都是心脑血管疾病,但事实上,上下肢的血管外科疾病更需要重视。”李晓强强调,血管外科不仅仅包含心脏血管和大脑血管,还囊括了全身各部位的血管,包括胸腔、颈部、上肢下肢等部位的血管。“比如下肢静脉曲张,这种疾病很常见,教师、医生这一类需要长时间站立的职业最容易被盯上。它主要表现为下肢乏力酸痛,血管突起,皮肤色素沉着。倘若不及时就诊,会导致皮肤溃疡,治疗起来非常困难。”

  李晓强还表示,以前面对静脉曲张患者,大多数是直接采取外科手术的方式,创伤大,切口多。现在采用微创治疗,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就诊率,解决了不少爱美女患者夏天不敢穿裙子的烦恼。成立了联盟也可以给大家普及更多关于静脉曲张的诊断知识,推广微创技术的发展。

  血管疾病不容忽视,徐州市中心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田志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大血管的死亡率很高,有了联盟就像有了组织,随时联系,获得指导意见,能够大大提高病人的救治率。”

  李晓强表示,联盟成立后,院里心血管外科每天都会留两到三张急诊床位,给联盟内医院的血管外科提供优先转诊的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