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保安联勤联防助力
暖心警察帮走失儿童回家
  民警借助保安联勤联防工作,帮走失儿童找回家人 警方供图

  “希望城保安室跑来一个小男孩,说自己找不到家了。”日前,宿迁市经开区黄河派出所保安联勤联防工作微信交流群里收到一条求助信息,5分钟后,值班民警徐梁赶到希望城保安室,见到了这位小朋友。

  

  孙旭晖

  “当时我们正在大扫除,这小孩就跑进来了,边哭边说找不到家了。”希望城保安队长刘启威说,因之前参加联勤联防培训时曾学习过类似情况的处理方法,所以他立刻就通过微信群里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徐梁准备和小朋友沟通,可小朋友也许是见了这么多人有些害怕,始终闭口不答。

  “小朋友,叔叔先带你坐警车兜风,再带你去派出所参观好不好?然后你再告诉叔叔你的爸爸妈妈是谁!”看见小朋友饶有兴趣地看着警车上闪烁的警灯,徐梁开始和他“套起了近乎”。就这样,两人在回到派出所时,已经成了好朋友,小朋友也说出了自己爸爸妈妈的姓名。随后,警方顺利地联系上了小家伙的父母,将他平安送回家中。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黄河派出所在开展保安联勤联防工作中,强化“联防巡逻、应急处突、情报收集、信息采集、矛盾调处、防范宣传”职责的“四防六责”保安联勤联防工作体系。并根据《联勤联防保安员积分管理办法》,对保安员做出贡献的,实行“一事一奖、特事特奖”。

  因此,在这位走失的小朋友顺利回家后,派出所也为及时报警的保安送去了200元的现金奖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