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非法集资、赌博、城区交通秩序混乱三大问题得到解决
宝应群众安全感全省第一

  近日,在江苏省综治办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群众安全感调查测评中,扬州市宝应县梅开二度,群众安全感再次名列全省第一。

  此外,在这次社情民意调查中,宝应县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满意率、平安创建群众参与率、矛盾纠纷调解率、黑恶打处率、治安问题有效解决率位列扬州市第一。

  

  严士明 臧晓松

  宝应县群众安全感为何两年内两次获得全省第一?

  宝应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杨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通过工作梳理汇总,发现群众最关注的三大问题:非法集资、赌博现象突出、城区交通秩序混乱。

  针对非法集资,该局提请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了金融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整治非法集资、防控金融风险议题。

  在认真排查的基础上,由公安机关联合金融办、人民银行、市场监管等部门,将48家正在经营的投资理财类公司分为多个层次,根据风险等级采取“敲打式”监管;督促其停止非法集资,及时清退群众钱款,实行“驱赶式执法”,促其早日关停;资金链断裂的公司,实行“抢救式侦查”,以最快速度保全资产,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某某酒业公司打着销售酒的招牌,以购酒返还名义非法集资,年收益率远远超过正常投资理财。公安机关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根本没有正常经营项目,“揽新返旧”时间越长,蔓延的风险就越大。

  宝应一度赌博风气严重,涉赌警情位居全省前列。该局开展禁赌专项行动以来,依法立案查处一批涉赌案件,打击处理1314名涉赌人员,其中刑事拘留62人,治安拘留71人,捣毁聚赌窝点94个,收缴麻将机、赌博机365台。对此,人民群众感到满意。今年以来,禁赌进入常态化。

  在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同时,宝应县公安局全力压降案件。该局初步建立起“智慧巡防”体系,极大地提升了巡防质态。今年1至9月,巡特警大队已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6名,其中刑事拘留102名,全县可防性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43%。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大队充分发挥“自由人”的作用,配合法院抓获失去诚信、逃避执行的“老赖”19人。

  对已发生的案件,该局快速打击严重暴力犯罪、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今年以来,八类案件破案率10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全县立恶九类刑事案件34起,破32起,破案率为94.1%。

  不仅如此,还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突出问题,该局以“零容忍”态度、“超常规”手段,除严打“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重点查处电动三四轮车非法上路、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去年,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荣获宝应县委县政府“特别贡献奖”。1至9月,全县道路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9%,城区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了3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