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年轻存时间,年老享服务”
这家“时间银行”,你愿意来吗?
  通讯员 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冯智勇 记者 鹿伟)“年轻存时间、年老享服务”,你愿意吗?10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区敬老月大型敬老助老活动上了解到,南京市时间银行鼓楼分行正式开业,这是江苏首家区级时间银行。该银行储存的是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养老志愿服务的时间,在志愿者本人、配偶或家中60周岁及以上直系亲属需要服务时,可以用之前存储的时间进行兑换,实现爱心循环。

  南京养老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史秀莲介绍说,按传统方式存入的时间多为留作己用或换钱换物,鼓楼时间银行则演变出更多富有爱心的用途。比如招募的志愿者通过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将相应的养老服务时间“存入”银行,等到自己60岁后、需要别人照顾时,便可以“提取”所存时间来兑换等时等量的养老服务。这也激励着更多年轻人或低龄老人报名加入。

  “存入的时间既可以存入个人账户以备以后使用,也可以捐献给平台上的失独老人、孤寡老人,还可以捐赠给直系亲属。”史秀莲特别强调,只兑换服务不兑换钱。

  史秀莲说,今年5月,鼓楼时间银行开门迎客,试运营以来,相较老年人,“光顾”时间银行的年轻人明显热情更高涨。目前时间银行鼓楼分行志愿者注册数量已达5万名。

  鼓楼区民政局副局长陈昕介绍,时间银行不仅吸纳个人志愿者,还通过政府整合医疗、康复、照护、法律、精神慰藉、家政维修等多行业协会等力量,把有志于为老服务的志愿者补充到养老行业中。

  想“光顾”时间银行怎么操作?据介绍,鼓楼区现有38个居家养老站点同时“化身”时间银行网点,连同鼓楼智慧养老平台,线上线下开放志愿者注册通道,通过网点和平台二级审核后,志愿者便可领取网点发布的志愿服务任务,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