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心态好,凡事不计较

  112岁老人 王亚芬

  心态好,凡事不计较

  南京最长寿的老人叫王亚芬,来自玄武区。老太太出生于1906年,今年112岁了。目前,老人住在养老院静养,“有专人照顾,我们也经常往她那儿跑。”老人的儿子陆彦椿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老人身子骨还很硬朗,虽然耳朵不好,但眼睛不错,陆彦椿有什么想说的都会写在纸上给老人看。陆彦椿说,老人饭量还不错,一天三顿吃米糊,也不挑,“年轻的时候也是,有什么吃什么,也没吃什么补品。要说长寿的秘诀,可能就是凡事不计较吧。”

  王亚芬教了一辈子书,遇到学生家里困难的,她都会送饭给他们吃。老人也深受学生们的爱戴。“今年年初,还有学生从江阴赶过来看望她,老人家开心得不得了,到处找好吃的给他们。”陆彦椿说,“老人对事情看得很淡,心态也很好。比如说我们要扔一些用不着的东西,一般老年人都会急、舍不得,她就不会,尊重我们的决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 徐苏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