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快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泼猴“拒捕”
撵鸡打狗耍菜刀
  捕捉泼猴
  ▲众人费尽周折终于把泼猴“收”了
  翟女士被猴子挠伤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徐州城流传着关于猴子的故事,一些不安分的泼猴从山上跑下来,撵鸡打狗,甚至耍起了菜刀。这些泼猴,有的已经被“收”了,有的还逍遥法外。

  近日,徐州泉新路一家盆景园里,市民翟女士刚走出大棚,就见一团黑影飞过来。还没等她看清是什么东西,就感觉胳膊肘猛然一疼。等翟女士反应过来,才发现是只大猴子在她面前龇牙咧嘴,把翟女士吓得不轻。

  紧接着,这只猴子开始捣蛋撒泼,一时间鸡飞狗跳。盆景园里的小狗冲着猴子叫,竟然被猴子打了几拳,吓跑了。园内工人束手无策,只好向警方求助。

  民警和泉山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赶到后,抄网捕捉、麻醉针发射,都拿它没办法,最终还是被它逃脱了。然而,这只猴子不甘心,和人打起了“游击战”。它后来又返回盆景园“报复”,摘果子、折树枝,破坏盆景。工人无奈只好再次报警。

  此间,猴子跑进工人做饭、休息的简易房,大家见机关门捉拿。这下可惹恼了泼猴,它发了疯一般,在屋里乱扔东西,甚至拿起一把放在灶具上的菜刀,挥舞示威。

  徐州野生动物救助站派人来增援,费尽周折终于把这只猴子“收”了,装进笼子送往动物园猴山寄养。

  “耍刀猴哥”虽“归案”,但它的两位“小老弟”又开始闹腾了。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景区分局接群众报警,在碧水湾小区二期围墙上蹲着一只猴子,很可能是从泉山森林公园里跑出来的。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围观人比较多,猴子不敢走,一直蹲在围墙的栏杆上。民警找来扫把希望把猴子赶下来再抓住它,但猴子完全不理会民警,先是跳到了高压电线杆上,随后又跳到路上,很快就溜走了……

  而近期,泉山分局奎山派出所也曾多次接到有猴子乱跑的报警。10月9日下午,奎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彭园西门附近有猴子乱跑有可能伤人。民警立即出警,终于将猴子抓到,送回它的“花果山”。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伟豪/文

  警方供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