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直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美女机器人
演奏二胡名曲《茉莉花》

  昨天,在2018智能制造大会国际服务机器人产业高峰论坛上,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了形形色色的智能机器人。其中,一个名叫“艾比”的美女机器人圈粉无数。生产厂家深圳艾比仿生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伟纯说,艾比是一比一的仿真机器人,身高1.42米。当初,为了让艾比生得赏心悦目,他们综合了多位明星的五官数据,用纳米硅胶材料制作了机器人全身,细致到一根睫毛都栩栩如生。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艾比不仅颜值高,还有真才实学。手机扫描她身边的二维码,通过打赏方式选择名曲曲目,艾比立马拿起手中的二胡为你演奏一曲,边拉还边用嘴哼唱。谢伟纯说,在一线城市,租赁及购买机器人服务的现象已经相当普遍了。艾比还有很多个兄弟姐妹,它们应用于不同的商业和生活场景。

  “如果用人民币来测算,服务机器人在未来将拥有万亿级的市场,体量相当于现在的汽车。”中国服务机器人及特种机器人产业联盟秘书长周京明说,根据推断,5到10年后,服务机器人将走进千家万户,户均拥有2台以上。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余乐/文 赵杰/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