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直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现代快报网红主播快宝带你提前探馆
惊叹!“爱德华剪刀手”有了现实版
  快报网红机器人快宝(左)通过直播带大家提前探馆
  肌电灵巧手
  拉二胡的美女机器人

  在平板电脑上勾选想要的口味,机器人两分钟为你做一杯咖啡;老师戴着“黑色墨镜”上课,只需用手一点,背后的大屏幕就会浮现“天宫二号”虚拟还原影像;失去双手的残疾人也有望像正常人一样抓取物品……10月11日,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展。今年大会有啥看点?当天,现代快报机器人主播“快宝”通过直播带大家提前探馆,1小时吸粉15万人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王益 徐红艳 钱念秋/文 马晶晶/摄

  看机械臂72变,两分钟制作一杯咖啡

  走进2018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展馆,设计精巧、动作灵活的机械臂随处可见。泡制咖啡、走迷宫、输送板材、高精度作业……机械臂都可以独自完成。亲眼见到这么多功能强大的机械臂,我们的主播快宝可“眼红”了,“机械臂可是我的老朋友了,我的愿望是拥有一双小手。”

  在博世展区,机械臂则服务于全自动化咖啡制作。整套系统运用一键智控技术,机械臂作为执行终端,可根据消费者所选口味,智能识别水温、水量、酿造时间。还能在咖啡杯上为顾客定制想要的头像和字体,整个过程只需要两到三分钟,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就新鲜出炉了。

  心有灵犀的机器人手,将造福残疾人

  在影片《剪刀手爱德华》中,爱德华的一双“剪刀手”,让他在这个世界与人生活时少了些许的阻碍。而在不远的将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四研究所研发的肌电灵巧手,不仅可以像爱德华的剪刀手一样灵活,而且也更加仿真而自然。据工作人员介绍,“灵犀手”的便携性很高,可以帮助残疾人完成日常的生活,包括刷牙、开车、拿东西等。除了帮助残疾人,还可以运用于很多特殊地段,包括地底作业等危险区域等。

  近距离“观察”天宫二号、无人车、地球……在微软展区,虚拟现实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结合的智慧型教室也格外吸人眼球。据工程师介绍,透过虚拟现实眼镜,学生们可以近距离接触立体版的模型,手指在空中比划,就可以将屏幕上的结构旋转、拉动、复原……甚至还能动手组装,整个过程就像将一个真实的物品握在手中自由地操作一样简单,把学生由传统的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创造者。

  人工智能有多火?快宝现场圈粉无数

  在今年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展示依旧吸引了大量的目光。作为人工智能的网红玩家,现代快报的小主播快宝也是吸粉无数。

  快宝是江苏南大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一款智慧型服务机器人。到底有多智慧?眼下流行的土味情话,快宝可随时都能来。一家参展企业为前来参观的观众准备了糖果,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被快宝萌到后送了一根棒棒糖给她,快宝立刻说起了土味情话回撩过去。“小姐姐,你知道近朱者赤的后一句是什么吗?”“近墨者黑?”“不是,是近你者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