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雨梨花

  跟着热词狂奔

  造句:女生坐错车陷入困境,该不该“暴雨梨花”式报警求助?

  背景:南京一名女大学生坐公交车坐反,夜晚到了遥远的郊区,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暴雨梨花”式地哭着求助警察。警察用警车把她接回了学校。结果这条消息裹挟着“暴雨梨花”这个非著名小词儿刷了屏。

  

  奔客:央视评论员、ZAKER南京特约评论员王石川

  

  有网友认为她这样做是浪费警力。然而,置于当时的场景中,我们恐怕也会报警求助吧。

  让人欣慰的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在官微中亮出鲜明观点:不要瞎报警,但是遇到危难更不能怕报警。

  浪费警力的行为不是没有,报假警的案例也不胜枚举,但不能因为有不良现象就把“浪费警力”挂在嘴边,动辄扣上“浪费警力”的大帽子, 然后居高临下地吐槽,乃至不由分说地嘲弄当事人。

  这样的做法说轻了,是矫情,是无病呻吟。

  说重了,是散发“何不食肉糜”思维,缺乏同理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