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改良餐厨垃圾收集桶
城管小哥6元打造“安全锁”

 今年6月10日—9月15日,常州武进区启动餐厨废弃物“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整治餐厨废弃物不规范处置行为。在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蒋灵涛发现,其中有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有些店因不具备条件,餐厨垃圾桶只能放在室外,一些市民以为是垃圾桶,时常将生活垃圾丢弃在内。”蒋灵涛说道。

  据了解,餐厨废弃物如果混有生活垃圾,执法大队将对店家进行处罚,店家无奈之下,只能将餐厨垃圾桶用锁锁了起来,如此一来,却给收运餐厨垃圾的司机带来了麻烦,每次都得找商家开锁。

  “有没有两全其美的办法?”商家的锁给了蒋灵涛启发,是不是可以自制一个公共锁,让回收餐厨垃圾的司机用一把钥匙就可以打开所有的锁。

  有了想法后,蒋灵涛买来工具动手设计制造,很快就完成了第一代餐厨垃圾桶锁,成本也不高,制作一把约6元左右,商家和回收的司机都有一把钥匙,这把钥匙可以开所有的锁,避免了司机找商家开锁的麻烦。

  胡国伟 陆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