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有能力就要为乡亲们做点事
汤小荣12年出资135万余元做公益慈善
  汤小荣(中)为老人们发放尊老金 本人供图

  从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走出来的汤小荣一直铭记着母亲生平的教诲和临终嘱托:“不能光顾着自己,也要为乡亲们做点事。”村里修路、修健身广场,他带头捐款;村民们文化生活匮乏,他捐款买书成立农家书屋;他带头成立爱心基金,发动身边爱心人士一起募集善款,帮助环卫工、优秀学生、高龄老人和特困家庭等群体。12年来,汤小荣个人捐款累计已达135万元左右。

  

  贺宝琛 张敏

  牢记母亲教诲勿忘乡亲

  今年49岁的汤小荣,出生在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土墩头。小时候,他的家境并不好,但即使是在家庭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母亲还时常帮助别人。理由很简单,在汤家困难时,也曾受到不少好心人的帮助。

  兄弟姐妹中,只有汤小荣没有考上大学。不过,他并没有放弃拼搏。2000年左右,他开始专做教辅书生意。凭着艰苦的努力和实在的为人,生意越做越大,公司年销售额达1000万余元。

  就在儿子事业兴旺之时,王琴娣却撒手人寰了。临终前,她特地嘱咐汤小荣:“小荣啊,现在你的日子好了,但你不能光顾着自己,也要为乡亲们做点事。”

  出钱修路成立农家书屋

  2006年,鸦鹊村建村级大道和健身广场,资金却因故不到位,汤小荣得知情况后,带头出资6000元修路;出资20000元修健身广场。“村里的事,就是自己家的事,村里有困难,我有能力了,应该出点力。”汤小荣说。2009年,他又捐资3万多元,为老家所在的自然村——鸦鹊村土墩头装上路灯、修筑石驳岸。

  在为村民们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汤小荣又捐资两万元,购买了各类图书近1000册,帮助鸦鹊村成立了农家书屋。

  成立基金会帮助更多人

  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为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公益慈善队伍,2011年,汤小荣牵头成立了凌志爱心基金会,发动身边有能力的朋友、爱心人士一起做慈善。截至目前,基金会募集到善款155万元左右,受益人数达数千人。劳动节,为镇上环卫工人发放慰问金;重阳节,为老人们发放慰问金;冬夏两季,基金会为鸦鹊村优秀学生发放奖励金;春节前,给村里80岁以上老人发慰问金;此外,村上特困家庭,罗溪小学、罗溪中学、汤庄小学、汤庄中学都在基金会的帮助范围内。

  从2006年至今,汤小荣算了下,自己个人捐款已达135万左右。不过他说这并不意味着结束,他表示会将这份慈善公益事业坚持做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