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州建成主动配电网综合示范区
全国建设规模最大

  快报讯(通讯员 王蕾 记者 朱健)10月10日,全国建设规模最大的主动配电网综合示范区在苏州市工业园区正式建成,“高可靠性配电网应用示范工程”顺利启动投运。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升苏州市环金鸡湖地区的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这是全国建设规模最大的20千伏配电网的四端口柔性直流换流系统。该系统好比一台“能源路由器”,可实现各端口间能量和信息的互联互通,有序协调分布式能源与负荷,有效提高电能的使用效率和供电可靠性。该系统投运后,该区域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将由原来的5.2分钟减少到1.57分钟。

  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主动配电网综合示范工程项目经理董晓峰介绍,苏州主动配电网综合示范区建成后,将实现高比例分布式能源灵活消纳、高品质电能智能配置,有效提高供电可靠率和清洁能源的接入规模,减少环境污染,每年相当于减少燃煤1577吨。对用户来说,用电也将更加智能和主动,不仅能主动隔离故障,减少因停电造成的损失,还能优化配置分布式清洁能源与储能出力,实现电网调峰削谷,进而最大限度减少电费支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