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叫粉黛乱子,没叫你粉黛乱踩啊!
南京江心洲的这处花田大面积倒伏,工作人员心痛:踩坏就开不出来了
  一些游人为拍照随意踩踏花田,大片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倒伏

  花穗如发丝般细长柔软,盛放时呈粉紫色宛如天边的云霞,最近“草界网红”粉黛乱子霸屏了南京人的朋友圈。国庆节期间,江心洲的粉黛乱子花田每天都吸引上万游人观赏。然而,一个长假过去,花田内的粉黛乱子却倒伏了近一半,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都是被游客踩踏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赵冉/文

  施向辉/摄

  不文明行为拦都拦不住

  10月1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心洲西南岸的粉黛乱子花田,花田沿着江堤绵延了大约一公里,远远望去,非常漂亮。尽管是工作日,仍有不少市民来看花。花丛前,游人或蹲或立与花海合影。

  不过,稍微走近了就发现,原本连成一片的花,中间有大片倒伏,还有些地方甚至踩出了几条“小路”。记者注意到,花田外围拉起了警戒线,每隔十几米还立着一块警示牌,上面写着“踩踏花草赔偿50元”。现场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名保安巡逻,一旦发现有人进入警戒线内,就会吹响警示口哨。

  保安李师傅告诉记者,这些措施都是为了阻止部分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据他介绍,有的人会走进花丛里拍照,有的为了凹造型,还躺在里面,或者在花丛中奔跑。现场的粉黛乱子草种得比较密集,游客要到花田里拍照,就要踩着花进去,大量的花因此遭了殃。

  但这些措施还是拦不住一些“热情”的游客。“我们一转头,他们就钻进去了。”就在记者和李师傅说话的时候,三个50多岁的阿姨跨过“围栏”,一脚踩进花田自拍起来。李师傅一边吹着哨子一边跑过去请她们出来。

  美丽花田近一半被踩踏

  花田管理方、南京洲岛现代服务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花田其实是江心洲大江侧滨江风光带的示范段,长约1公里,种植了粉黛乱子等植物景观,目前是免费对外开放的。

  她表示,据统计,国庆到现在,花田已经有近一半面积遭到了踩踏,“盛花期是10月,有的花还没来得及开放,就被人踩掉了。”尽管现场竖起了罚款50元的警示牌,但并不能起到震慑作用,就算当场发现了踩踏,罚款也收不上来。工作人员介绍,粉黛乱子需要两三年才能抽出粉色的花丝,今年被破坏的花,补种后明年也无法开出粉色的花穗。

  链接

  这些地方也能“粉”一波

  记得文明赏花

  除了江心洲,南京还有些地方能欣赏到粉黛乱子花海。还是要提醒一句,赏花时请爱护这些娇弱的花儿,不要踩踏。

  1.溧水郭兴庄园

  溧水郭兴庄园里的粉黛乱子草园占地达130亩,大片的粉色花海,惊艳了很多游客。去年这里是免费开放,不过,由于缺乏维护措施,花海被破坏得很严重。今年,运营方宣布从9月25日至11月30日,收取30元一张的门票。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收费是考虑到对粉黛乱子草更好地维护与管理。

  2.江宁秣陵杏花村

  江宁也有一片仙气十足的粉色梦幻花田,就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旁的秣陵杏花村内。这里是个原生态的世外桃源,沿着田埂,轻轻拂过粉黛,随手拍一张,无论哪个角度都美得让人心醉。更让人惊喜的是,还有小火车从旁边“呜呜”开过,坐在上面赏花,肯定又是另外一种体验。

  3.牛首山隐龙湖畔

  这个季节,牛首山隐龙湖畔有一方小小的天地也被染成了浪漫的粉色。此外,牛首山还有一片粉黛乱子就在景区东入口外,走近会惊喜地发现,这里除了粉黛乱子,还有蒲苇、格桑花点缀其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