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门槛降了!
1万元也能买理财

  9月28日,银行理财新规正式出台。目前已经有十多家银行开始逐步落地新规。农行、建行、中行、招行、交行、浦发等十多家银行宣布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5万元大幅下调到1万元。调整的产品范围包括固定期限类、净值型、现金管理类等多个类型。业内人士建议,门槛下降后,投资者首先要注意理财产品的资产配置问题,并注意选择资产管理能力和产品运作能力更强的银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静

  理财产品门槛从5万元下调到1万元

  9月28日,银保监会正式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标志银行理财新规正式出台。现代快报记者此前也报道过,银行理财新规施行后,理财产品将区分为公募和私募两类,其中公募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由此前的不低于5万元大幅下降到不低于1万元。

  新规出台后,农行、建行、中行、招行就在十一国庆节假期前对外宣布下调部分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国庆节假期过后,交行、浦发、光大等银行也紧跟脚步。截至10月9日,已经有十多家银行宣布下调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

  从银行官方发布的公告来看,涉及调整的理财产品数量从十几只到几十只不等。包括固定期限类、净值型、现金管理类等多个类型。

  除了投资门槛下调,部分银行还下调了追加份额,下调至1元。对此,融360的分析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理财产品门槛下调后,货币基金等货币类理财产品可能会有变化。“银行T+0产品相比‘宝宝类’货币基金有两个主要优势:一是可以大额申购和赎回,没有货币基金1万元的提现限额;二是T+0产品可以当日计息。”

  业内建议:多注意理财产品的投向

  门槛下调后是否会影响到收益率?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由于监管要求封闭式的理财产品期限要在90天以上,为了吸引更多小额且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目前调整的产品以开放型为主,这也导致收益率没有封闭型的高。但大部分产品的收益率还是超过了3.5%,比起低于3%的宝宝类产品,还是有不小的竞争力。

  另外,已经调整的理财产品开始往净值类转型。预期收益率型的产品在减少,对年化收益率的表述更多的用上了“业绩比较基准”“产品净值”或“7日年化收益率”等字眼。

  习惯了购买预期年化收益率的投资者对净值型产品还有些陌生。融360分析师解释称,净值型理财产品是和预期收益率型的理财产品相对应,传统的理财是预期收益率型,最终实际收益率大部分都能达到预期收益率。但净值型的理财产品每日(或每段时间)的净值是根据产品运作的情况有变化的,所以最终收益要根据当时产品净值计算。

  南京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新规出台后,他们已经出通知要作出调整。“对于最近来买理财产品的投资人,我们都会告知新的变化。”

  上述分析师则建议投资人,日后在选购理财产品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理财产品的投向,相对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多选择配置货币类资产较多的理财产品;其次要注意选择资管能力和产品运作能力更强的银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