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拍一张照片,写一句祝福,你有一份亲情作业待完成——
重阳节,来个“爱的抱抱”

  儿时,您的怀抱最暖;现在,换我来拥抱您。10月9日起,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教育局、现代快报·ZAKER南京联合为青少年小伙伴设计了一份特别的亲情作业:扫二维码打开H5,拍一张拥抱长辈的照片,写下一句给他们的祝福。让整个朋友圈都暖起来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袁永红 季雨

  孩子们一起来,做份亲情作业

  此次特别推出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亲情作业”互动活动,大家可以扫码通过H5小程序“九九重阳 爱的抱抱”,上传与长辈们温暖拥抱定格照,并留下对长辈们的祝福。上传后,可以分享到朋友圈,也可以进行保存,留作纪念。

  “勿忘亲恩”“爱您,拥抱您”“送给重阳节最好的礼物”……10月9日傍晚,H5首先在朋友圈刷屏,不少网友的评论引起大家对父母、祖辈的感恩。不少老师更是点赞,表示要把这份特别的亲情作业布置给学生,自己也要认真做一做。

  这正是活动的目的所在,让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重阳节这一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挖掘亲情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10月13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教育局、现代快报·ZAKER南京联合打造的“我们的节日——南京儒雅少年重阳诗会”将举行。10月9日-12日期间上传的重阳亲情作业,将有机会在重阳诗会现场大屏上播出哦!

  17日重阳节当天,将在通过H5上传的照片中,评选出最温暖感人的亲情照,寻找孝老爱亲的模范青少年。并通过青少年带动家长,让全社会不同年龄的人都来完成并晒出自己的亲情作业,带动全社会孝老爱亲的道德风尚。照片背后的亲情故事,将通过现代快报、ZAKER南京进行全网传播,相关照片还将有机会在鼓楼大屏传播,将感动分享给更多人。

  赶紧行动起来,留下你们的祝福,让重阳节暖起来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