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父女俩紫金山走野道迷路
民警用共享位置找到人
  蒋先生发朋友圈表扬民警 警方供图

  南京一市民带着8岁女儿爬紫金山,下山时因为天色已晚,于是想抄近道下山,结果迷失在登山野道中。接到报警后,南京中山陵派出所民警徒步上山,用微信共享位置的功能成功找到这对父女。

  

  通讯员 周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事情发生在10月6日。当天傍晚6点左右,中山陵派出所接到市民蒋先生报警,称和女儿爬紫金山从野道下山迷路了。“我们已经在山上走了2个小时了,但还是找不到路,天快要黑了也没有灯,小孩很害怕。”蒋先生告诉民警,因为白天上山游玩了很久,随身携带的食物和水都没了,现在又饿又累。

  接警后,民警陈茂迅速和蒋先生取得联系,询问具体情况。据蒋先生反映,当天他带着8岁的女儿爬紫金山,上了天文台,又去了头陀岭,下山后途经正气亭。据此,民警判断出蒋先生的大致方位后,从相近一侧山路徒步上山,并添加蒋先生为微信好友,让对方用微信发布实时共享位置。

  看着手机上的位置,民警一边徒步穿梭在树丛间,一边呼喊蒋先生的名字,不停地调整寻找方向。为了便于蒋先生看到自己,民警还挥舞着红蓝灯光的肩灯以示自己的位置。终于,晚上近8点时,民警终于找到了迷路的父女俩。此时天色已经全黑,父女俩已经精疲力竭,拄着树枝艰难前行。见到民警后,他们十分激动,“还以为要在山里过夜了,太谢谢了!”

  在民警的带领下,1个多小时后,蒋先生和女儿终于顺利到达了山脚下。到家之后,蒋先生还特意发了朋友圈感谢民警及时相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