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发了朋友圈想删掉
网上找“客服”被骗5000多

  发了一条不恰当的微信朋友圈信息,南京市民章女士很是着急,想删除,却怎么也删不掉。她赶紧联系“微信客服”,结果被骗走了5000多元。

  10月6日,南京市民章女士来到洪武路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在网上被人骗走了5000多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5日晚,章女士不小心发布了一条不合适的微信朋友圈信息,她想删掉,结果怎么操作都不成功。朋友建议章女士联系一下微信客服,还在网上搜到一个号码给她。电话接通后,章女士向对方描述了自己遇到的情况。接电话的男客服表示,解决问题需要交一笔费用,还让她微信上绑定借记卡缴费。

  章女士告诉对方,自己的这张卡里目前没有钱。对方又要求章女士先通过一个借款软件借钱,再将这笔钱提现到银行卡之中。信以为真的章女士便按照对方所说的方式进行操作。成功之后,“客服”告诉章女士,随后会通过一个公众号将转账的界面发送到章女士的手机上,到时候章女士将5015元直接转过去就可以了。很快,章女士按照对方说的操作成功了,对方允诺,第二天中午11点时会给章女士回复。然而,章女士一直没有等到消息,她又主动联系了这位客服,客服却说前一天没有操作成功,还要再从卡里转钱。这下章女士感觉不对劲了,连忙向秦淮警方报了警。

  目前,洪武路派出所已对此事介入调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上遇到操作上的问题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联系客服进行处理,千万不要相信网上私人留下的服务号码,谨防上当受骗。

  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