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2018国庆黄金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台风“康妮”转向,晴好依旧站C位
返程的小伙伴不用担心受影响啦

  快报讯(记者 徐岑)有惊无险!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转向已成定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除了东南部地区有雨影响外,大部分地区的好天气将持续到假期结束。小伙伴们可以放心去玩啦,返程路上也不用多担心。

  国庆假期进入第四天,晴好模式仍将继续。这样给力的完美假日,实在难得。美中不足的是,昼夜温差太大,让人不知道穿什么好。早晨短袖冻得瑟瑟发抖,午后阳光晒人又很燥热。以南京为例,气象台监测发现,近两天早晨,南京最低气温下探到11℃到13℃附近,而白天最高气温在26℃左右,昼夜温差拉开到13℃到15℃!这温差仿佛隔了一个春秋天。未来几天这样的好天气还将继续吗?台风是不是要来捣乱了?

  好消息是,今年25号台风“康妮”强度正在减弱,且转向已成定局。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昨天中午开始,“康妮”的强度已开始逐渐减弱。它的巅峰强度停留在60米/秒,在今年的6个超强台风中,强度要弱于“山竹”和“飞燕”,与“玛莉亚”和“潭美”持平。此外,“康妮”的路径和强度都发生了调整,对我国的影响趋于减弱。预计,它将于明天凌晨进入我国东海海域并开始转向。

  不过,在转向期间,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沿海地区仍然会受到风雨影响。今天起,台湾东部洋面、东海东南部海域风力将逐渐加大,同时台湾北部地区也将出现局地暴雨天气。明天,浙江北部、江苏东南部和上海沿海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

  具体来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天起江苏全省风力就要增强了,尤其是东南部地区会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明天,淮河以南地区风都比较大。雨的影响则主要集中在东南部地区。江苏气象预报,明天,淮河以南地区多云到阴,东南部地区有阵雨。后天,东南部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也就是说,除了东南部会飘些阵雨,江苏全省的好天气基本会持续到假期末。小伙伴们不要担心返程受影响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14~26℃

  明天 多云,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5~26℃

  后天 多云到晴,西北风4到5级,16~2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