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表白祖国,南京30余所大中小学“礼敬国旗”
  赤壁路小学的孩子们挥舞着国旗 王玉秋晨 摄

  国庆节来啦!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与现代快报共同举办的“礼国旗、颂祖国、聚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正在进行中。9月30日,来自南京市赤壁路小学、中央路小学、朝天宫民族小学等校的近万名学生,以及社区居民,参与到“礼敬国旗”大型线下活动中,人们纷纷挥舞国旗,与国旗合影,为祖国母亲庆生。连日来,参与此项活动的大、中、小学已超过30所。与此同时,超过30万网友参与到“国有盛世,我有欢颜”线上互动,分享与国旗合影的幸福瞬间,并纷纷送上各自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祝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现场

  孩子们与国旗合影,送上对祖国的祝福

  9月30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幕府西路社区正在举行“忆童年·邻里情”社区趣味运动会,而今年最重要最值得期待的颁奖典礼,则与礼敬国旗线下活动相结合。参与其中的三百多位居民,每人都获得奖品,一面鲜艳的小国旗。“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大伙挥舞着小国旗,并与国旗合影,共同留下这幸福的瞬间。今年68岁的杨阿姨告诉记者,现在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她和老姐妹们几乎每天都安排满满的。“家门口就能上老年大学课程,真是幸福像花儿一样,甜到心里,我从心里感谢祖国。”

  “我爱你,亲爱的祖国。”9月30日下午,一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正在南京市朝天宫民族小学举行。上千名学子背诵经典诗词,歌颂祖国。台上的孩子们纷纷手持国旗,与国旗合影,送上对祖国的真挚祝福。

  而在南京市赤壁路小学,一场“迎国庆·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在开展,扬剧、木偶剧《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经典剧目,带给孩子们欢乐和启迪。“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作为中国人,我十分自豪。我也要学唱戏曲,传承传统文化。”面对镜头,二年级小朋友徐子怡举起小国旗,并骄傲地伸出大拇指,为祖国点赞。

  同一天,南京市中央路小学500多名学生,来到南京青花瓷陶艺活动中心。精美的陶瓷作品,是中华文明的缩影,孩子们纷纷动手,将五星红旗彩贴运用其中,创作出“爱我中华”主题陶艺作品。手捧作品,与国旗合影,孩子们开心极了。“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互动

  30万网友,分享与国旗同框的幸福瞬间

  除了开展“礼敬国旗”大型线下活动,本次活动还在现代快报官方微信、ZAKER 南京客户端开启“颂祖国”之“国有盛世,我有欢颜”互动专区。邀请市民通过互联网小程序,晒晒自己和国旗同框的幸福瞬间,讲述背后的故事,分享你的国庆记忆,并留下对祖国和家乡的祝福。9月30日,超过30万网友参与互动并转发,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祝福。

  本次活动还将招募志愿者,在国庆期间,来到中山陵、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鼓楼广场、夫子庙等南京城市地标等处,协助举行礼敬国旗活动。10月1日,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体育学院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将在中山陵、玄武湖、鼓楼广场等地,为“礼敬国旗”活动开展志愿服务。

  如果你也想加入本次志愿服务工作,请关注“现代快报”官方微信,发送留言“报名志愿者+姓名+年龄+职业+电话号码”;或拨打快报热线96060报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