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扬州检方发布金融安全犯罪案例
公司非法集资近2亿
老板获刑5年罚10万

  9月26日下午,扬州市检察机关召开金融安全犯罪惩防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扬州市金融犯罪案件工作情况,其中包括涉案金额近2亿元的宝应县天地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对这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罚金30万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杨检 臧晓松

  2005年9月至2015年10月间,宝应县天地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规,以月息一分至三分不等的利率,先后向327户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开发房地产项目资金,收取本金总计1.9亿余元。

  案发后,该公司向上述327户退还本金7654.4万余元,兑付利息4201万余元。该327户目前在宝应县天地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集资余额为1.49亿余元。经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宝应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3月20日作出判决:宝应县天地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罚金3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何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扬州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士介绍,非法集资多以成立合法公司从事经营活动为掩护,犯罪嫌疑人通常编造各种名目的“投资项目”,如酒业销售、高效农业项目、理财期货产品、化妆品销售、医疗产品销售等,通过宣传经营项目、签订投资协议等“合法”方式掩盖非法集资目的,极具欺骗性。但是,不同的名目具有基本一致的运作模式。一般来说,公司总部多在外地,业务内容多为不具有真实商品消费内容的订单消费,公司运营呈专业化、职业化、规模化,涉案资金多流往外地,案发后可供查扣的涉案财产较少。对外宣传的方式基本为召开酒会、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册、口口相传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