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今天开幕
25个重大项目将集中签约

  今天,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以下简称“洽谈会”)正式开幕。昨天下午,洽谈会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洽谈会以“携手开放四十年,深化合作再出发”为主题。活动期间,不仅会集中签约25个重大项目,举办60场各类专题活动,还将正式启动常州对外开放40年图片展,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

  

  张敏

  13年累计签约250个重大项目

  据介绍,“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已连续举办13年,今年已是第十四届。13年来,洽谈会着力建桥梁、全力搭平台、努力促合作,推动常州对外开放迈向纵深,开放型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常州全市利用外资连续突破重要关口,对外贸易迈上300亿美元重要台阶,430多家常州企业走向全球开展国际化经营。

  13年来,累计超过250个重大项目在历届洽谈会开幕式上进行签约,1200多个项目实现开工、竣工或投产,蒂森克虏伯、西门子、爱科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通过洽谈会在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有6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投资110个项目,16家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在常落户,重大项目招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13年来,累计共有超过5万名客商嘉宾来常参会考察,常州城市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常州市稳居全国城市综合竞争力30强,跻身福布斯中国大陆最具创新力城市10强。

  25个重大项目将于今天签约

  据悉,2018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将于今天下午在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嘉宾约600人将出席,其中境外客商约150人。

  而在整个洽谈会期间,还将有一大批中外客商云集常州,他们大多来自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跨国公司和知名中介机构、咨询公司、产业投资基金以及有关科研机构,如德国博世汽车电子、瑞士美德乐、德国科泰思、美国科勒、新加坡新中联集团等。

  据悉,每一次的科技经贸洽谈会都是一次检验招商引资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洽谈会,常州将继续聚焦重大项目不放松,着力搭建全要素招商平台,全力推进一批项目签约落户、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竣工投产。

  据透露,在今天的洽谈会开幕式上,将有2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0个、内资项目15个,涉及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电池等领域。

  还有三大板块60场专题活动

  洽谈会期间,常州全市还将围绕十大产业2.0版,举办60场各类专题活动,包括签约及开竣工、专题推介以及论坛峰会等3个板块。

  其中项目签约及开竣工活动27项,如常州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中瑞(常州)国际合作产业园揭牌仪式、武进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家健康大数据(东部)中心投运仪式等;专题推介活动23项,如2018常州“康养+”产业推介会、2018“龙城匠魂”系列活动等;论坛峰会活动有10项,如中国常州能源物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第九届国际柔性与印刷电子大会等,以此大力吸引和集聚优质资源要素,加快推动常州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今天上午,以“砥砺奋进四十年,深化开放再前行”为主题的常州对外开放40年图片展也将正式揭幕。图片展全面回顾和展示了常州市对外开放的历程和成果。

  此外,最新的常州城市宣传片也将于图片揭幕式上首次播放,宣传片通过与外籍人士面对面访谈等形式,讲述常州开放四十年的故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