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军民融合,江苏去年产值超5000亿

  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举行

  军民融合,江苏去年产值超5000亿

  快报讯(记者 鹿伟)用于“嫦娥三号”探测器的超声电机、便捷式的高空气象探测雷达……你知道吗?这些高精尖的技术设备,如今正乘着军民融合的“东风”逐渐改变你我的生活。作为2018年(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9月27日,首届“网信军民融合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中科院院士赵淳生、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戚湧等嘉宾进行了主题分享,展示和对接高端、实用的军民共用技术。

  还记得“嫦娥三号”巡天的那个“玉兔”巡视器吗?那次巡月之旅中,帮助“玉兔”收集月面资料的是光谱仪,而光谱仪上的定标板能否适时打开,直接决定光谱仪能否顺利工作。控制定标板的“关节”就是超声电机。中科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赵淳生领衔的研究团队便是超声电机的研制者,那次也是超声电机在航天工程中的第一次成功应用。

  现场,赵淳生作了《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智能装备上的应用》主题演讲,向大家展示了智能炮弹等高端、实用的军民共用技术。据悉,在民用方面,超声电机已经用在医用注射器上,让医疗更智能和精准。

  超声电机的应用只是军民融合发展的一个例子。江苏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戚湧介绍,江苏的军民融合走在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军民融合产业产值超过5000亿元。

  “融合才能强盛,一体方可制胜。”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包丰表示,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是一项重大的战略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任务。要深入探索网信军民深度融合的模式和路径,推动军转民、民参军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努力使江苏网信军民融合走在全国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