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宝宝咳嗽像狗叫,原来得了喉梗阻

  快报讯(通讯员 孙镇江 记者 陆文杰)两岁的常州男孩浩浩(化名)前几天独自跑出门淋了雨,回家后就发烧了。外婆带他去医院就诊后,第二天情况反而更厉害。晚上,浩浩出现明显的声音嘶哑,呼吸急促,烦躁不安。老人以为孩子病了有些不舒服也是正常的,就没在意。

  外婆说,当时浩浩的咳嗽声跟平时不太一样,闷闷的,很奇怪,像狗叫一样,有点嘶哑,吼吼的。半夜,浩浩呼吸越发困难费力,面色青紫,意识也逐渐模糊。外婆急了,凌晨三四点带他到常州二院急诊大厅抢救。

  “送来时孩子呼吸一分钟60次,心率每分钟180次,几乎达到正常数值的两倍。胸片显示两肺感染,血氧饱和度仅有75%。”医生判断浩浩出现了IV度喉梗阻,随时有生命危险,立即给浩浩戴上呼吸面罩,急送ICU进行气管插管。经过一夜抢救,情况终于稳定下来,经治疗已转入普通病房。

  “孩子喉腔狭窄,喉黏膜下组织较为松弛,当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时,容易发生肿胀堵塞呼吸道,造成呼吸困难,甚至窒息,这就是喉梗阻。”医生介绍,家长切不可因为只是“小感冒”就掉以轻心,当出现怪异咳嗽声(犬吠样)应立即就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