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你的城市有哪些环境问题?
不久将被“晒”出来

  快报讯(记者 鹿伟)你所在的城市有哪些环境问题?不久将被“晒”出来。9月2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京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快报记者注意到,决议直面问题不回避,要求在广泛征集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列出2018—2020年本地区必须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在2018年年底前提请同级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向社会公示。

  据悉,《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是本届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个重大事项的决议。

  此次会议还审议了省政府《关于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建议,研究出台《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或《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地方性金融法规,明确监管规则。

  根据报告,江苏各地各部门在深化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改革、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持了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但制约金融监管的体制性矛盾依然存在,金融风险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比如,互联网金融领域潜在风险不容忽视,目前江苏仍在经营的法人类P2P机构数量和业务总规模列全国第六。

  对此,江苏将采取多方面措施,对于互联网金融风险,江苏将聚焦P2P、金融资产交易所与互联网平台违规合作等风险突出的领域,继续开展现场检查,查清查实查透风险底数,争取再用1-2年时间,基本完成存量风险化解,消除较大的风险隐患。同时,深入推进线下投融资机构整治,坚决取缔非法金融机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