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天朗气清 中秋可以愉快出游了
  扫码查看
  更多避堵攻略

  出行·

  攻略

  四座跨江大桥尽量避开绕行

  快报讯(记者 王瑞 李娜)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2日-24日,全省高速公路不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中秋小长假结束后,紧接着就迎来了国庆节,今年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7日,届时全省高速公路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0:00起,至2018年10月7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中秋、国庆期间,江苏省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15w常台高速、G2京沪高速、G15沈海高速、S38常合高速、G25长深高速、G36宁洛高速、G42沪蓉高速、宁合高速等部分路段。据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6个易拥堵路段、26个易拥堵服务区和17个易拥堵枢纽。

  1.四座过江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

  2.六个横向路段:G2京沪/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S28启扬高速扬州绕城段、G36宁洛高速江苏段、G40沪陕高速宁合段;

  3.六个纵向路段: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G15沈海/G40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扬州段、G4211宁马高速等。

  建议过境车辆选择南京三桥、南京四桥绕行,市内车辆选择南京长江隧道以及扬子江隧道绕行。限时错峰出行时段,建议货车也可通过板桥汽渡绕行。

  出行·

  预测

  南京人最爱去哪儿?这些城市是“热门”

  快报讯(记者 李娜)9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春运暨假日办获悉,今年中秋和国庆两节,南京公铁航预计发送总量为535.76万人,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流多流合一,高度叠加,请注意错峰出行。

  据介绍,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公路客运主要集中在省内淮宿连徐等苏北地区、沪宁沿线和南京都市圈周边城市,省外以皖西北各市和河南、浙江等400km以上省份为主。铁路主要发往管内的沪杭、苏北、徐蚌、合肥以及武汉、西安、嘉峪关等旅游热门城市。民航南部方向是广州、深圳、三亚、海口、厦门,西南方向是云南、贵州、成都和重庆,西北方向是西安、新疆和西宁, 东北方向是沈阳、长春和哈尔滨。

  出行·

  天气

  冷空气出手 中秋假期享秋凉

  快报讯(记者 徐岑)中秋假期即将开启,冷空气带来的“秋凉”也已经到货。9月23日“秋分”当天,江苏还可能迎来下半年气温新低。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字头。

  9月20日气温已经开始下降,但空气湿度加大,闷热感还是非常强烈。真正的凉爽,9月21日起才能享受。21日全省仍有雨水。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沿淮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27℃到28℃,其他地区26℃左右。

  中秋假期间,这样的舒服的天气会一直存在。最高气温变化不大,全省维持在27℃左右。但是最低气温下降比较明显。9月23日,也就是本周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5℃左右,其他地区也多在18℃到19℃。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西北风4级左右,23℃~26℃

  明天 多云,西北风3到4级,21℃~29℃

  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18℃~27℃

  出行·

  服务

  江苏联网高速下月起手机支付全覆盖

  快报讯(记者 李娜)9月19日起,南京绕越高速东南段、东北段、长江四桥,开通现阶段最全的移动支付服务,大大提高通行效率。9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0月份开始,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将在江苏联网高速收费站同步上线,车主只要开通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任一种移动支付功能,即可刷手机自助扫码过站。

  据介绍,10月份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在省内联网高速收费站同步上线后,车主通过收费站时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确认金额的同时打开手机支付码,对准岗亭侧面的扫码设备,即可自己扫码完成支付,栏道器将抬杆放行。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