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有请律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改签机票要开“亲密付”?

  南京一市民成骗子“提款机”

  快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陶维洲)淘宝、支付宝都有亲情账号(亲密付)功能,开通后便可帮亲近的人支付账单。很多市民对于这一功能并不了解,于是骗子便乘虚而入。最近,南京江宁警方便接到报警,市民张某因为改签机票,被要求开通支付宝“亲密付”功能,结果支付宝账号成了骗子的提款机,被盗刷9000多元。

  9月5日上午,市民张某收到“航空公司”发来的短信,称其订的航班取消了,现在要改签,改签即可获得一笔延机费。于是,张某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在支付宝上开通了“亲密付”功能。结果,他不仅没有收到所谓的延机费,反而支付宝账户被转走9000余元。张某之后和航空公司联系,得知航班正常,其收到的短信为诈骗短信。

  张某到江宁禄口派出所报案。民警告诉他,“亲密付”类似于银行的附属卡功能,当用户为亲人、密友开通此功能后,便可使对方在网购消费时,直接从开通者账户中支付,而且不需要开通者确认。目前,“亲密付”的设置额度为100-20000元。扣款时,系统会优先选择用户绑定的信用卡,若超额则可从借记卡及余额宝中扣除费用。扣款产生后,“亲密付”开通者会实时收到提醒短信。“一旦开通‘亲密付’,你就成了骗子的‘提款机’,钱不知不觉被刷走。”民警告诉张某。

  那么张某为什么会开通“亲密付”呢?假客服声称需使用支付宝办理延机费领取,当张某使用支付宝收款功能领取补偿金时,显示不能收款。“客服”随即引诱张某添加对方账户,并开通“亲密付” 功能,从而达到骗钱的目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