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家里失火,6龄童“教科书式”逃生
获逆行者乐队万元捐赠
  逆行者乐队将赢来的梦想基金捐赠给火场机智逃生的姐弟 葛小林 摄

  8月20日,常州消防支队逆行者乐队走进央视,闯关《开门大吉》,赢得了梦想基金。9月14日下午,在“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逆行者乐队将这1万元的梦想基金无偿捐赠给火灾中机智逃生的6岁男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5月7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在常州打工的袁师傅夫妻俩临时外出,留下9岁女儿和6岁儿子在三楼的家中睡觉。然而等他们办完事回到家时,却发现租住的房子变成了一片火海。就在他们万分担心两个孩子时,看到满脸熏黑的两个孩子跑向他们,袁师傅悬着的心这才放下。

  原来,事发当晚,袁师傅的两个孩子已经入睡,6岁的儿子小超下床上厕所,发现里屋起火了,于是立即喊醒姐姐逃生。他们跑到楼下后,小男孩发现理发店还开着,便立即前去求救,理发店老板听说楼上起火了,赶紧拨打119报警。

  “一个才六岁的孩子,发现火情后没有慌乱,而是返回卧室,叫醒姐姐后,两人快速从楼上跑下来,并跑到有灯光的人家求助报警,每一步都堪称‘自救教科书’”,常州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为常州消防代言的“逆行者乐队”走进央视,闯关《开门大吉》,就是想赢得梦想基金,捐赠给小超,这既是对火灾逃生自救的孩子的奖励,更是希望鼓励更多的孩子,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面临火灾甚至其他危险,也能沉着勇敢、自救互救。

  常小轩 葛小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