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周日晚10点,中山门大街开工整治
取消沿线210个停车位,快车道明年1月底全线贯通
  下马坊路段整治后效果图 设计单位供图

  南京主城又一条主干道即将开工整治!9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建委获悉,中山门大街道路综合整治将于9月16日晚10点开工,计划于明年1月底快车道全线完成贯通,慢车道、人行道春节后完工。整治后,中山门大街红线内将取消停车位,减少机非混行,在有条件路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增设侧分带分隔。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周日晚10点开始围挡施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中山门大街西起中山门隧道西口, 东至马群转盘,全长约6.15公里,本次整治工程,计划本周日晚10点进场施工。

  此次整治,将针对该段道路存在的诸多问题。目前该路段路面车行道多处有网裂、破损、沉陷、车辙等病害,道路交叉路口尤为严重,居民多次通过12345热线等方式进行反映,虽加强管养,但始终无法根治。

  据介绍,本次整治总体上包括道路整治、杆线下地及并杆减量、市政管道埋设、人行道整治、景观改造、交通配套设施升级等。在景观改造方面,中山门大街的沿街根据分段风貌定位及现状景观,保留现状长势好的法桐,增加侧分带,种植开花乔木,补植行道树,形成林荫大道,提升绿化覆盖率。

  取消沿线210个停车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中山门大街部分路段目前设置了停车位,但这些停车位的设置导致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受限。为此,在此次整治过程中,将在中山门大街红线内取消210个停车位。目的为减少机非混行,在有条件路段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增设侧分带分隔。

  取消路边停车位后,从长远规划来看,孝陵卫地铁口可能在考虑利用地块设置公共停车位,把取消的路边停车位补充起来。在这一轮道路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现代快报记者看到,相关单位越来越重视路权的分配,尤其是对非机动车和行人路权的重视。去年,丹凤街进行道路环境整治时,也取消了路边45个车位。

  卫岗陡坡能否降高

  回应:这次不会

  施工期间,会不会造成拥堵?从目前发布的交通组织方案来看,整治期间将合理设置施工围挡,保障慢行空间,基本保障车辆双向通行,实现人流和车流安全、有序地通行。从国庆期间的施工阶段来看,确保双向四车道通行,减少对市民和游客出行的影响。

  中山门大街卫岗段有一段上下坡,此前建设单位征求意见时,附近居民提出,卫岗段能否趁着这次综合整治降低一下坡度。对此,南京市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卫岗这一段上下坡两侧总共14个开口供小区、单位出入,同时还有童卫路。“如果降坡的话,路面会与两侧建筑形成落差,势必对路两侧产生很大影响,一旦降坡童卫路也要降,考虑到对地质的影响,以及地下还有地铁,相关单位反复分析后,决定这次不会降坡。此外,这次中山门大街整治中,还会用上前期龙蟠中路整治中更换下来的部分路牙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