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华为“稳了”, 苹果的肌肉白秀了

  昨天,很多人都注意到了华为余承东的一条微博:“稳了,我们10月16日伦敦见!”这是对苹果手机新品赤裸裸的不屑。

  昨天凌晨进行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很快感受到了口水滔天的滋味。某种意义上,如今的苹果手机,已经成了一座烟囱:拉长一次加一次价,但烟囱还是烟囱。不可否认,每一次发布的苹果都会有技术进步,但乔大爷画好的手机模样,一次也没有改变过。这其实不是致敬。

  永远比上次大一号的弹弓永远是弹弓。只要不能成为更惊艳的兵器,这种改良就愧对乔大爷。

  新亮相的iPhone XS系列,带有天然的“自黑”味道:款式上确实大……然而“XS”在服装领域中的“特小号”含义,是对消费者观感的一种考验。这种评价可能很尖刻。但是果粉已经面临纠结:谁会一而再再而三为一个创新驱动明显弱化的产品买单?

  “现在苹果稳赢的只有性能了,其他如快充、续航、拍照、通信、易用性……真是全面落后,然后一万左右的价格。”一位网友的点评,击中了很多人包括果粉的内心。

  苹果不是不能被赶下“神坛”,但前提是,你真的努力了吗?

  那就怪不得别人了。今年二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第一次超过了苹果。这个信号,足以令下个月华为的“伦敦会”独家亢奋。

  曾几何时,“国产手机”深受洋品牌的压制,而华为等一众国货的逐步崛起,扭转了这个局面。无他,创新再创新。你何时见过华为手机“烟囱化”?

  而同一天,还有一条新闻引起关注:近日有传言称华为将被“国资收购”,对此,华为对第一财经记者予以否认。被否认的还有而关于业务分拆、剥离部分业务的传闻。“100%由员工持股”,华为表示。

  这已经不仅仅是手机的话题了。

  这两天,“私营经济逐渐离场”论一度甚嚣尘上。对这番论调,人民日报等媒体予以厉言驳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博导贺强回应称:没培养好学生,老师有责。

  搞经济研究的,有几个不懂常识?明知故“犯”,谬论频出,才是最令人失望的地方。民营企业创造了50%以上财政收入;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80%以上的就业,民营企业占全部企业的90%以上。哪里来的“离场”?目下的民营经济,困难和机遇并存。政策层面对民营企业的包容与支持,是民营企业闯过险滩、与豪强掰手腕的不变动力。

  华为与苹果暗中角力的“战况”,足以说明很多问题。这份四溢的自信,也足以抵御各种流言蜚语、陈词滥调。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 伍里川

  华为与苹果暗中角力的“战况”,足以说明很多问题。这份四溢的自信,也足以抵御各种流言蜚语、陈词滥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