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是人才尽管来,住房不用你操心
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将建100万平方米公寓,价格超优惠

  9月12日上午,南通市中央创新区招商推介会在滨江洲际酒店举行,现场签约7批共计23个项目。本次招商推介重磅发布了双招双引系列文件。其中,研发机构新招聘人员将按照每年人均10-20万元给予薪酬补助,高校、科研院所本部常驻人员给予每年人均5万元的工作补贴。

  

  陈莹 严君臣

  四大策略规划园区蓝图

  在现场签约的23个项目中,包括欧进萍院士团队及南通高等研究院合作建设的南通装配式建筑及智能结构研究院。团队成员之一的宫海博士介绍道,团队在中创区设立的研究院,未来重心将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装配式建筑,这个也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大方向。另外一个就是智能结构、智能建筑。研究院将会以这两个为重心,做一些开放性研究,以此来带动南通建筑产业发展,推动产品、制造技术升级。

  在招商会上,南通市副市长陆卫东畅想南通中创区的未来,绘制出了宏伟的发展蓝图。据介绍,从城市空间结构上看,中央创新区处于南通“黄金宝地”,四通八达,区位优越。从这里出发,仅10分钟便可抵达南通行政中心、苏通大桥和南通兴东机场。园区目前总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毗邻南通大学、南通中央商务区、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等重点载体和园区,与现有的科创、智力、产业资源形成良好互动,是南通城市发展最具潜力的区域,具备极佳的创新区位。

  陆卫东在会上介绍道,南通中央创新区将实施“招引科研院所”“引培领军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汇聚科技金融”四大发展策略,凝聚各类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同时构建了以“100亿科创基(资)金”和“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为核心的政策支撑体系。

  来通人才将获安居保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未来中创区将实施针对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研发机构、新型研发机构、创投机构、安居保障的五大招引行动。对此,中创区大手笔构建了以“100亿科创基(资)金”和“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为核心的政策支撑体系。

  共建研发机构可独立注册为南通市事业单位,对其新招聘的符合研究方向的高层次人才,可给予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支持。研发机构新招聘人员按照每年人均10-20万元给予薪酬补助(硕士10万元,博士和副高15万元,正高20万元),高校、科研院所本部常驻人员给予每年人均5万元的工作补贴。

  在安居保障方面,中创区还专门规划建设了10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落户中创区符合条件的人才均可向单位提出申请。来通人才将被评为A-F共六个层次。按照不同层次,人才可以用优惠价购买120平方米以下的套房一套,或者以优惠价格租赁单身公寓。此外,房屋的销售基准价较大幅度低于同地区、同档次的普通商品住房价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