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蔬菜零售价已连涨近10周

  昨天,记者从常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9月6日-9月1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蔬菜批发价同比涨幅超2%,而蔬菜零售价已连涨近10周。

  据常州市区14家农贸市场55个常规蔬菜品种监测数据显示,蔬菜零售均价从7月初开始上涨,目前涨势已持续近10周。9月6-13日期间55个品种总体涨多跌少,呈“37升16降2平”,每500克均价为4.48元,比上期涨2.28%。

  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地产菜供应量还不足。虽然近日天气已经开始逐步转凉,但地产菜供应量还未有明显恢复的迹象,目前地产蔬菜日上市量为300-400吨,基本与伏天持平,预计大约2周后地产菜上市量才会有明显增长。

  此外,凌家塘市场需求量放大。近期夏令蔬菜开始“落市”,周边地区产量骤减,导致来凌家塘拿菜的外地商贩明显增加,需求量快速放大。而邻近的山东、安徽等地客菜供应量偏少,大多只能从偏远地区调运,成本明显增加。

  常价监 张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