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首批101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发放
“落户”后第一件事:发朋友圈
  无锡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发放 警方供图

 9月13日,无锡市公安局举行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发放仪式,台湾籍居民吴先生和香港籍居民曹女士分别从无锡市公安局领导手中领到了无锡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和港澳居民居住证。

  为便利港澳台居民在大陆的工作、学习、生活,保障港澳台居民合法权益,9月1日起《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让港澳台同胞在内地(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期间,能够享受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吴先生是一名中医师,2016年,他从台湾来到无锡,在市区一家儿童医疗机构工作。得知9月1日可以申领居住证的消息后,吴先生和他的台湾籍同事们一起递交了申请材料。

  吴先生说,目前妻子也从台湾来锡和他一起生活,领到居住证后,可以让她在生活方面享受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便利,夫妻俩正计划在无锡长久安家。吴先生说,领了证,他第一个要做的是发朋友圈。

  香港居民曹女士5年前来锡居住,现在子女也都在锡工作生活,居住证能够让她享受社保等一系列权利,更加方便他们一家人在锡长期居住。曹女士说,她现在可以直接用居住证网上买高铁票,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了。

  截至9月13日,无锡共受理了267名港澳台居民的办证申请,其中101张居住证已经完成制作分发,即将发放给申领人员。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