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守岛夫妻”事迹要上大银幕
何冰梅婷实力出演王继才王仕花
  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在启动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何冰接受采访 主办方供图

  一座岛,两个人。我守着你,你守着国。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王继才和他的妻子王仕花,坚守孤岛32年,感动无数国人。8月20日,现代快报为英雄夫妻倾情制作的180秒视频《孤岛夫妻一世告白:我守着你 你守着国》,曾火爆网络,全网阅读量超过2亿次,亿万网友含泪点赞。9月12日,已经筹备三年、以王继才夫妇为原型的电影《两个人的海岛》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该片监制、著名电影人张和平感慨这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不论多难,都要拍好,否则对不起英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三年前就立项,剧本写了7稿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江苏广电总台、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联合制作出品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两个人的海岛》9月12日在北京信义大厦宣布启动。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该片监制张和平,导演王小列,主演何冰,编剧于莉等主创悉数亮相。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儿子王志国也到场参加。

  现代快报记者现场获悉,其实这部电影早在2015年3月就立项。

  但是为了讲好一个感人的故事,塑造好一位人民的英雄,项目组先后梳理类似题材电影120余部作为参考总结,多次登岛实地采风,先后创作了7稿剧本,等剧本已经具备坚实的基础,才准备开机拍摄。

  目前剧组正在进行开机前的最后筹备工作,计划于2018年11月正式开拍,2019年全国上映。

  张和平任监制,何冰梅婷主演

  王继才同志1986年接受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二人以海岛为家,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

  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同志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

  8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故事,想要拍好,并非易事,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小平却很有信心。“主创团队非常有实力。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作为电影的监制,著名导演王小列和他搭档,还有何冰、梅婷等国内一流的演员出演。我相信,《两个人的海岛》不仅会是一部优秀的主旋律电影,也会是一部好看的电影,一部能够吸引感染观众的电影。”

  对话主创

  监制张和平:用王继才的精神,拍好王继才的电影

  代表作:《宰相刘罗锅》《不见不散》《云水谣》《建国大业》等

  怎样拍好这部电影?张和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就是用王继才的精神,拍好王继才的电影。

  “当然,优秀的团队也是一部好电影的基础。”张和平表示,他和导演王小列有过多次成功的合作。“比如《甲方乙方》《云水谣》等。我对他的为人和艺术风格都非常了解,低调真实,这其实已经奠定了整部电影未来的风格。”

  至于主演何冰,张和平认为其对艺术的执着和奉献精神,和原型人物王继才其实是有契合的地方的。“不是职业上,是精神上的一种契合。他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主演何冰:王继才的内心有一个秘密

  代表作:《大宋提刑官》《情满四合院》《白鹿原》等

  活动现场,何冰上台后首先表态,自己一定会尽全力演好这部电影。

  “这不是开玩笑的事,马虎不得。王继才先生是英雄,来到现场的王仕花女士更是英雄。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人守着每一寸国土,我们才可以每天都吃吃喝喝,开着汽车,在高速上转来转去,拿着手机和各种人谈着各种事情。扪心自问,别说32年,32天我都够呛,根本做不到,这是伟大的人才可以做到的。”

  何冰还坚信,王继才的内心是有一个秘密的。“我最近一直在看关于他的各种报道和资料。他是一个民兵,他更是一个人、一个丈夫和父亲,必然是有什么样的心声和信念,支撑着他坚守了32年。找到这个秘密,我就离这个角色不远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