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灌云240余名准新兵完成役前训练

  日前,连云港市灌云县举行了“准新兵”役前训练,240余名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参加训练。在为期5天的集训结束前,灌云县人武部向每位“准新兵”发放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提纲,并让能走进军营的应征青年将宣讲提纲带到服役部队,向所在部队发出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强军梦”的倡议,做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宣讲员”。

  “全县‘准新兵’集中进行役前训练,这在灌云历史上尚属首次。”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介绍,集训在位于灌云县南岗乡的连云港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进行,“听习主席指示,做开山岛传人”的口号声响彻云霄。“准新兵”们立正、跨立、蹲下、起立、敬礼、摆臂……一丝不苟,教官们对每个动作都一一进行讲解、示范、纠正,确保他们学习、训练一步到位。

  灌云县人武部部长王世锐介绍,此次训练为期5天,在做好内务、体能、军事训练的同时,人武部以王继才为典范,通过交流谈心、思想和政策法规教育、军事训练,对这批“准新兵”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打牢服现役思想基础,实现从普通青年到“准军人”的转变,还组织“准新兵”们开展“如何做王继才式的好战士?”大讨论;集训结束前,县人武部向每位“准新兵”发放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提纲,希望他们在各自服役的部队里做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宣讲员”。

  据了解,灌云县今年共有6569名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其中,1306人报名参军,788人被确定为预征对象,765人参加了体检和政治考核。参加集训的240多人中,最终只有220人将奔赴军营,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解放军战士,肩负起保家卫国、戍边守疆的神圣使命。

  王晓宇 夏兴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