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去香港高铁票明日开售
从南京出发最快8小时4分钟
  2018年9月6日,香港西九龙站,计划于9月23日开通的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工程处于收尾阶段 视觉中国 供图

  今后,从内地到香港,可以乘高铁啦!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9月10日上午8点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届时,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可以通达内地40多个车站。想尝鲜乘高铁去香港的,请锁定时间抢票。值得一提的是,从南京出发乘高铁去香港,在厦门北站中转最便宜,在广州南站中转最省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香港通达内地40多个车站,实现“一地两检”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据中国铁路总公司介绍,9月23日正式运营当天,安排开行95对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以往,人们习惯飞到香港。这样,在内地登机时,要办理出境手续。飞抵香港后,还要办理入境手续。待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由内地乘高铁到香港,在香港西九龙站可实现“一地两检”,即办理完出境手续后,就可以接着办理入境手续,通关十分方便。

  南京到香港,乘高铁最快8小时4分钟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香港西九龙高铁列车开行时刻表中,没有南京南站。也就是说,南京小伙伴想乘高铁去香港,还得中转。目前,可中转的城市有广州、深圳、厦门、长沙、武汉、郑州等地。那么,如何中转才方便呢?现代快报记者对比发现,从南京乘高铁到香港,在厦门北站中转最便宜,在广州南站中转最省时。

  在费用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内地主要车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二等座票价中,厦门北站到香港西九龙站是255元。而12306网站显示,南京南站到厦门北站的D3295次动车,二等座票价395元。这样,“南京南站-厦门北站-香港西九龙站”票价650元。如果全程高铁,也是在厦门北站中转最便宜。南京南站到厦门北站的高铁二等座票价494.5元,这样南京到香港全程为749.5元。

  时间方面,南京南站到广州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最快的高铁分别耗时7小时17分钟、1小时2分钟、1小时2分钟。而广州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到香港西九龙站最快分别耗时47分钟、8小时17分钟、7小时27分钟。这样,两段行程时间相加,“南京南站-广州南站-香港西九龙站”耗时最短,只需8小时4分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