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工程新生报到
校领导当导游

  快报讯(通讯员 张文莉 记者 仲茜)9月8日,南京工程学院迎来6000余名2018级本科新生。今年,南工程首次调至本一批次院校招生,不少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

  今年,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服务新生,南京工程学院花了不少心思。刚进入校园,一辆辆崭新的观光电瓶车,已等候在体育馆、宿舍楼、教学楼等多个站点前,接驳拖着行李的新生。令大家意外的是,多位校领导也加入引导志愿者队伍,向新生介绍校园概况、学校历史,从天印湖、学海湾到图书馆、教学组团、工程实践中心……

  下午,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也十分热闹。新生生日会、大学生创业园展示、爱心帮扶结对等活动陆续开展。让新生更意外的是,该校党委书记史国君带领着154名校领导和党员教师,每人对接一个班级,成为新生的“第二班主任”,集思想导师、学习导师、生活导师于一身。开学第一天,第二班主任们就行动起来,为新生们介绍专业,开出书单,加入班级微信联系群,与新生聊天、回答新生的问题。下午三点,第二班主任还与学生代表举行了见面会,赠送了推荐的图书,并建立联系。

  更暖心的是,今年,南工程二十多位创业学长,早早就建起了“爱心助学在行动”微信群,为530名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新生张罗见面礼。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30份爱心礼包分别送到贫困学子手中,学长们还专门为新生量身定制勤工助学岗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