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州闹市红绿灯“罢工”
三黑人小伙热心指挥半小时
  红绿灯故障后,路口一片混乱,拥堵不堪
  在三名黑人小伙的指挥下,交通逐渐恢复 苏州园区交警供图

  9月2日傍晚,苏州工业园区现代大道与玲珑街路口,路口红绿灯突然发生故障,开始四面乱闪。时值周末晚高峰,又处繁华路段,路口很快就变得拥堵混乱起来,很快聚集了上百辆汽车。就在这时,三名黑人小伙自发走上街头,开始义务指挥交通,直到半小时后民警赶到现场才默默离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

  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5点55分,据路过的司机说,当时路口红绿灯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四面乱闪,原本秩序井然的路面很快变得混乱起来,大量车辆积压。

  就在这时,一名黑人小伙正好骑车路过,见状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冲上路口指挥交通。从交警提供的监控来看,在黑人小伙指挥了一阵后,原本已经停滞住的车流移动了起来,拥堵情况开始缓解。几分钟后,小伙的另两名同伴也赶到了现场,三人分立三侧,一同指挥。

  尽管三人并不是交警,但显然司机们非常愿意配合他们的指挥,听从三人的指令或停或行,依次有序地通过,路口交通逐渐恢复。

  半小时后,被堵在路上许久的湖西交警中队执勤警力赶到现场,顺利与三名黑人小伙完成了交接工作,并对他们协助排堵的行为表达了感谢。

  湖西交警中队民警表示,其实在故障发生后,园区智能交通平台于下午5点56分就发现了问题,于是他们立即着手实施远程修复。但由于机箱电压实在太高,远程修复多次均以失败告终,只能前往现场处置。哪知刚从中队开出没多久,就被这次拥堵所产生的车流阻住了去路。“多亏了这几名外国友人的热情帮助,才没有使情况持续恶化。”

  从之后的交流中交警了解到,这三名小伙均来自非洲,在苏州生活已有一段时间。面对民警的感谢,他们还挺不好意思。交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三人中,那名穿着黑衣的黑人小伙指挥手势非常专业,除了动作略显浮夸,几乎没有什么差错。而两名穿白衣的小伙虽然不懂手势,但看得出也在尽力指挥,十分令人感动。

  现代快报记者从园区交警大队了解到,经事后检查,这次事故是由于第三方施工造成线缆短路所致。“红绿灯里的一根19芯线缆短路后,造成红绿灯机箱回压过高。由于机箱具备自我保护功能,所以才会产生红绿灯四面乱闪。”交警介绍。

  据了解,因机箱电压过高、破坏面较大,该路口红绿灯当晚未能修复,由临时红绿灯进行疏导指挥,后于3日上午10时修复完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