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帮你问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孕产妇,35岁以上的高龄占两成

  快报讯(通讯员 刘敏 记者 安莹)日前,江苏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举办,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二胎出生率已由2013年的34.2%上升到2017年的50.6%,全省高龄孕产妇占20%,高危孕产妇占40%。相关专家表示,高龄产妇产后风险不容忽视,但60%的产后问题可以预防。

  “产后容易出现各种疾病,尤其是高龄产妇,所谓高龄孕妇,即预产期时年龄超过35岁的女性。其不仅在妊娠期的合并症和并发症会增多,风险还会延续到分娩之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妇产科主任于红介绍,一般来说,产后出血往往发生在产后2个小时或24个小时内,顺产出血超过500毫升、剖宫产超过1000毫升。而产后感染、静脉血栓等,在临床上也非常多见。“如果仅仅是下肢静脉血栓,产妇可能表现为发烧、两腿粗细不同等。但如果剧烈活动后,血栓顺血流到肺里,会引起肺栓塞,可能会直接威胁生命。”于红介绍。

  来自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研究数据都显示,60%以上的产后问题可以预防。如何进行预防?于红提醒,孕前做好检查,孕期加强保健。“在怀孕前3—6个月内,夫妻双方应当先到正规医院做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孕期要有所忌口,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水果,加强锻炼,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其次,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于红介绍,年龄不是剖宫产的最重要选择。如果在妊娠期没有合并症和并发症,临产以后宫缩良好,胎儿方位正,大小与产道相适应则可以尝试阴道分娩。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在妊娠和分娩期要加强母子的监护,一旦出现难产的迹象,出现了剖宫产的指征,就需要采取紧急的措施或者择期的剖宫产,尽最大努力确保母子平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