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投资15.4亿!9大项目落户鼓楼
三位诺奖得主成立工作站

  9月1日,2018南京软博会鼓楼专场暨中国独角兽(秋季)峰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获悉,9个大项目在会上签约,计划总投资达15.4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诺奖·院士工作站在会上揭牌。揭牌仪式前,诺贝尔奖得主理查德·约翰·罗伯茨教授发来了祝贺视频。

  诺奖得主在鼓楼成立工作站

  科教资源丰富的鼓楼再添重磅科研机构,并引来世界级大咖。霍普(南京)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的诺奖·院士工作站,由三位诺奖得主与霍普(南京)生命科学创新研究院在鼓楼区共建。诺奖得主费里德·穆拉德,因发现一氧化氮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获得1998年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理查德·约翰·罗伯茨教授是1993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断裂基因与RNA剪切”之父、世界著名的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哈特穆特·米歇尔教授是1988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德国著名的生物化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与此同时,诺奖得主们将协助南京鼓楼高新区与国际知名研究所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吸引国际顶尖生物医药科研人才及企业集聚南京。

  “诺奖·院士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已经筹划了很久。这也符合南京全力打造创业创新名城建设的根本要求。”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说。记者了解到,这一新型研发机构已落户幕府创新小镇,鼓楼高新区为研究院拿出了两栋计3600平方米的办公楼。

  9个项目落户鼓楼,总投资15.4亿元

  在南京周末深度游,去哪里最好?跟团游玩太累,自助游吃住行怎么办?别担心,今后一个App就能搞定,帮你私人定制出游线路、攻略。南京莫愁智慧旅游有限公司CEO赖润星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研发的App就具有这样的功能。“莫愁旅游整合了南京最具代表性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可以实现信息一网通、订购一网通、服务一网通。”赖润星介绍,此次签约的南京莫愁智慧旅游信息化项目总投资3亿元。该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上线。

  此外,一批智能制造、物联网、智慧园区、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也落地鼓楼。9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5.4亿元。

  “我们对今天成功签约的项目充满期待,期待它们能够在鼓楼这片热土上茁壮成长;同时,我们也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拥有让大家关注、选择、投资的充分理由。”鼓楼区区长刘军在会上发出邀请,“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到鼓楼走一走、看一看,充分领略南京主城第一大区的山水城林、古都风貌、优良配套和科技创新的无限活力,进而关注鼓楼、选择鼓楼、投资鼓楼,共同创造合作共赢的新未来。”

  通讯员 刘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