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宁溺死女童案”最新进展
女童的爷爷和父亲被批捕

  南京江宁溺死女童案一直备受关注。8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检察院对南京市公安局移送审查逮捕的犯罪嫌疑人杨世松、杨际响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2018年6月26日,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 “@江宁公安在线” 发布一个查找9岁女童尸源启事。启事显示,6月25日,南京市江宁区一河道中发现一具无名女童遗体,警方悬赏2000元征集身份线索,却一直未能有效查明尸体来源。经过尸检,女童符合生前溺水特征。但背包中却有两块砖头,重达8斤。按常理推断,如果是邻近事发地有哪家女孩失踪,也应该早有父母亲人报警并前往辨认,但一直音讯全无。7月25日,溺水女童家人被找到,令人没想到的是,南京警方发布通报称,女童是被其父亲和爷爷推入河中溺亡的。

  现代快报记者最新获悉,8月30日,女童的爷爷、父亲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经被南京检方批准逮捕。

  父子俩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批捕,这意味着什么,又面临什么样的刑罚?对此,北京市高朋(南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曦表示,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就是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致人死亡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王曦律师表示,本案中被害女童的爷爷和爸爸,主观很显然是“故意”,希望女童死亡从而将其推入河中,致使其溺亡,客观上也实施了相应的行为。至于量刑要根据具体案件综合判断,是否存在法定或酌定的从轻、减轻情节或者从重情节。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邓雯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