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8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天是秋“天”,气温还是夏天
南京昨蹿上35℃,“蓝鲸蓝”又霸屏朋友圈
  昨天,南京的白云就像棉花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吉星 摄

  上一周的天气相当清凉,让大家有一种秋天快要来了的错觉。但是本周,太阳又重新出来一展威力了,南京气象显示,8月28日最高气温达到35℃。别着急,再过几天,气温又将小幅回落,但是雨也会跟着一块来。夏季的天气就像是过山车一样刺激。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阴天下雨。提醒大家出门带着伞,晴雨随时切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然

  8月28日,南京又现水晶天,“蓝鲸蓝”再一次霸屏朋友圈。大朵大朵的白云像棉花糖一样,让人垂涎欲滴。能见度也很高,大部分地区可达到30公里。站在新街口高处,紫峰大厦、紫金山一览无遗,这样的“超清”模式,让人心旷神怡。但是到了中午,南京又开启了“烧烤模式”。现代快报记者在新街口街头看到,女孩子手里的遮阳伞又一把一把撑了起来,不少人都往嘴里咕嘟咕嘟灌着冰水。

  别着急,再过两天,气温又要小幅回落了,8月31日,全省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2℃,但是雨水也会跟着一块来。8月29日、30日两天,江苏云系较多,北部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8月3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分散性雷阵雨。

  今年超长待机的暑热什么时候才能下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不仅8月很热,整个夏天“炎值”都很高。今年夏季(6月到8月)全国平均气温为1961年以来最高,具有高温范围广、时间长、最低气温高等特点。一般来说,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才进入秋季,而江苏地区通常要等到9月下旬。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25℃~34℃

  明天 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25℃~34℃

  后天 阴有雷阵雨,雨量小到中等,偏南风3到4级,26℃~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